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

2012第一發,維基台北社群網誌開張!

Hello,在2012年的第一天,維基台北社群的部落格也來搶著當元旦寶寶。

各位2011年過得還好嗎?回顧過去這一年,台北社群重新開始定期的聚會。一開始在生態綠開始發跡,後來轉移到果子咖啡。最初的固定成員有人考上了中南部的學校而從聚會中畢業,但是也有老維基人補進來成為伙伴。在下半年,我們將聚會分成工作聚與寫作聚,讓聚會能更適合不同需求的朋友來參與。在這個2012年的開始,新希望就是能夠招收到持續參與寫作的維基新血,這樣聚會才能不斷地壯大。


這個部落格雖然很早就由Supaplex申請通過,但是到現在才正式啟用。未來將成為台北社群的老骨頭們的意見沙龍。在Facebook、Plurk、Google Plus等社群網站或微網誌風行,Blog風潮漸退的今天,為什麼我們還需要這樣的空間呢?理由是,Blog依然有社群網站/微網誌不可取代的優勢。Blog的版面風格比較適合發表與閱讀長篇的文章,讓一些需要思考的議題能夠完整地論述。另一方面文章更新頻率比較慢、且較易於搜索。慢,就不怕資訊爆炸反而讓人無力吸收;易於搜索,也提高了每一句話、每一個字的存在價值。這裡不只是用來互動的,更希望透過論述與思想的交流,形塑出一種文化,並慢慢將這樣的文化擴散回整個中文維基社群。

未來,這裡可能發布國際社群動態的觀察、可能討論維基規則的得失、可能發布我們的最新計劃……總之,這不是一個死板板的活動公告版面,而是伙伴們激盪腦力的思想鑄造廠。目前由台北社群主要參與者章‧安德魯、Supaplex、Reke,以及中華民國維基媒體協會祕書長眼鏡虎共同撰寫。若以後有更多朋友開始參與社群的核心事務,也可能繼續擴大我們的作者群規模。

就一起來加入我們的行列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